出奇网QQ群 | 收藏
网罗天下奇闻趣轶事真人秀!

你的位置:出奇网 >> 资讯 >> 综艺快报 >> 详细内容

光明网就非你莫属退伍军人马丁PK张绍刚不实消息致歉剧组

浏览273次 时间:2013年1月28日 22:24

2013年1月25日,光明网在显著位置公开发表了一封“致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张绍刚的道歉信”:本网卫生频道于2012年6月20日根据一则未经核实的“退伍军人马丁PK张绍刚”的消息,以本网记者沈阳署名的方式进行了报道和转载。后经《非你莫属节目所有权人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致函我网,并经核实,该内容为虚构的不实消息。至本道歉信发出前我网站已将该类报道全部删除。

但由于网络的迅速传播,已给该栏目及主持人张绍刚先生造成众多的负面影响和社会评价,侵害了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节目和主持人张绍刚的名誉权。本网报道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应承担对信息来源审核不严,报道不实的责任,本着有错必纠的原则,本网向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张绍刚本人表示诚挚的道歉。自本道歉信公开发布之日起,任何网站仍刊载本网的上述报道应立即予以删除。

2012年6月,“转业军人马丁舌战张绍刚”的不实报道被各大网络疯狂转载,一时之间张绍刚和《非你莫属》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非你莫属》第一时间向媒体发布声明,此署名为“马丁”的求职者并未参与节目的录制,而在网络上传播的“根据手机录音文件整理的材料”也纯属子虚乌有。对于仍在传播虚假报道的网站,节目组表示要将维权进行到底。

光明网删非你莫属不实消息 致歉剧组与张绍刚

光明网道歉声明

《非你莫属》节目所属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相关律师将报道该不实消息的网页进行截图取证,并对侵犯主持人张绍刚和节目名誉权的网页进行了公证。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向侵权网站致电、发公司函和律师函都未能达到有效沟通后,2012年9月21日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提出了诉讼。

历时半年多的时间,《非你莫属》维权成功。对于此次“电视节目维权事件”天津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观众以及媒体针对《非你莫属》的节目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会用虚心的态度来接受监督。但是,对于借助节目进行恶性炒作的行为,我们绝不姑息。如有类似的不实报道出现仍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除了让大众知道事件的真实面貌之外,也希望通过此次维权事件唤醒行业的自律精神,为社会做出良好示范。

TAG: 非你莫属 天津卫视 名誉权 所有权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络资源

Copyright © 2006-2014 出奇网 我要出气网
陕ICP备05002229号
Design By 51chuqi.com some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