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奇网QQ群 | 收藏
网罗天下奇闻趣轶事真人秀!

你的位置:出奇网 >> 资讯 >> 综艺快报 >> 详细内容

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停播 是谁杀死了8.9分的综艺秀?

浏览29次 时间:2017年5月28日 14:05
综艺节目无力用金钱和噱头去包装自己而只剩下优化节目本身的时候,它就真的该赤裸裸地死在那个看上去欢乐搞笑的沼泽里吗?

梳理近日数太奇发布的IVST视频榜单,排名前十的基本上是清一色耳熟能详的名字,这些节目几乎全部自带话题流量,并且相当一部分属于“节目未播,话题已上”的铺天盖地式宣传,节目、明星、内容三箭齐发,短视频、微访谈、预告片让人目不暇接,无论节目质量到底如何,声势浩大的宣传早已为其造足了势。

但5.19-5.21的数太奇IVST视频榜单显示,《非正式会谈第三季》的节目终于杀入前十,只可惜这档节目十人九不知,尤其在普通路人眼里,它的存在感几乎为零。

这档看上去“不尴尬,有内容,有颜值”的综艺,播了3季还是没有溅起水花,节目火不起来的锅,究竟到底要让谁去背?

非正式会谈

谁抄袭谁?

2014年7月韩国JTBC播了一档名叫《非首脑会谈》的节目,三位主持人和十几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小哥哥们坐在一起讨论国家大事、家长里短,中国代表张玉安凭借“三观正的爱国播音腔”收获中韩无数迷妹,他向全世界安利中国的新样貌,摆脱各个国家对中国的偏见。

2015年,江苏卫视购买了这档超高人气节目的版权,并且打造了中国版的《世界青年说》,同年,将《非正式会谈》搬上荧屏的湖北卫视,因为没有韩版的授权,从此背上了“山寨”的名头。

但其实早在2009年湖北卫视就做过一档叫做《世界大不同》的节目,也是一群老外们侃大山,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

所以至今也没有任何一种官方的说法可以让人彻底信服,到底是《非正式会谈》抄袭了名字都相近的《非首脑会谈》,还是《非首脑会谈》直接复制粘贴了2009年的《世界大不同》。

囊中羞涩?

有调查显示,2016年电视广告投放额为5538亿人民币,同比2015年下降3.7%,广告时长减少4.4%,加上湖南卫视东方卫视这些一线卫视对广告商虹吸效应的上升,湖北卫视的日子并不好过。

从第一季到第三季,《非正式会谈》每一期都给观众一种“经费在燃烧”的感觉。

拖到不能再拖的外景拍摄;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道具模型;游戏中获胜的一方得到的奖品竟然是一张地铁充值卡;镜头扫过的画面似乎总是破旧落尘的布景和桌面;而就在5月24日,官方微博宣布这档节目要暂时停播!多数网友一致认为,一定是经费出了问题。

尽管第三季已经有了6位赞助商,但似乎远水解不了近渴,无法飙升的收视率和话题度好像永远无法让赞助商心甘情愿地付款。

TAG: 包装 湖北卫视 流量 预告片 综艺节目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络资源

Copyright © 2006-2014 出奇网 我要出气网
陕ICP备07002205号
Design By 51chuqi.com some rights reserved.